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成都今年首个熊猫宝宝诞生

2012-07-31 15:53:2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29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该基地雌性大熊猫“莉莉”7月28日晚11:20顺利产下一个雄性大熊猫宝宝。这是今年成都诞生的首只大熊猫。

:记者了解到,大熊猫“莉莉”出生于1992年9月,父亲是“川川”,母亲是“庆庆”。此前,“莉莉”共生产过4胎6仔,目前存活4仔。

今年4月,“莉莉”与雄性大熊猫“勇勇”通过自由恋爱,成功地进行了6次自然交配。7月6日,“莉莉”开始出现减食等明显的产前征兆。23天以来,虽然竹子采食较好,但未进食窝窝头,且近3天很少采食。28日晚9:00左右,“莉莉”的羊水破了,经过2个多小时的阵痛,它于11:20诞下大熊猫宝宝。7月28日正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首日,大熊猫宝宝踩着四年一度体育盛会的脚步到来,为奥运增添了吉祥欢乐。

经工作人员检查,新生大熊猫为雄性,初生体重为162克。目前熊猫母子平安,健康状况良好。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