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香港成全球长寿之都

2012-07-27 16:55:2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香港女性去年平均寿命达到86.7岁,打破日本女性保持了26年的纪录,勇冠全球。同时,香港男性去年平均寿命为80.5岁,连续第二年成为全球第一。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数据,因去年日本大地震令死亡人数增加,日本女性去年平均寿命下跌0.4岁,为85.9岁,低于香港女性。日本男性平均寿命亦轻微下降至79.44岁。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发表的最新报告,随着医疗服务不断改进和市民对健康日益关注,市民普遍较以前长寿。1981年香港女性的平均寿命为78.5岁,男性为72.3岁,逐渐增长至2011年的86.7岁和80.5岁。

香港媒体报道,有香港学者认为,香港人长寿主要有三方面原因。首先,香港交通发达,食物供应源源不绝,令香港人营养足够;其次,香港医院多且设备先进,医院治疗不分等级,人人可获公平治疗机会;第三,香港完善的污水处理系统,亦减少传染病发生。

香港人越来越长寿的同时,社会人口老龄化问题也日渐严重。数据显示,香港男、女年龄中位数也上升至41.4及42岁。85岁或以上的女性人口,由2010年的7.97万人增至2011年的8.47万人;男性亦由3.78万人升至4.07万人。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2月19日—25日

北京:数十圣诞老人现身王府井 市民感受圣诞气氛(组图)

深圳滑坡首名幸存者田泽明与家人见面

巨型“圣诞老人”亮相湖南石牛寨玻璃桥

精彩热图

深圳滑坡灾害首名获救幸存者生命体征稳定

第22届全国雪雕赛冰城开铲

北京今12时解除重污染红色预警 12日或再迎雾霾

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迎首场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