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暴风雨难挡读书热 逾90万人逛香港书展

2012-07-25 13:18:0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23届香港书展24日闭幕。虽然受台风"韦森特"影响,本届书展一度关闭,但仍吸引超过90万人次入场。

书展23日17时45分关闭,24日12时10分重开,17时圆满结束。主办机构香港贸易发展局提供的数据显示,7天书展吸引超过90万人次入场。依据抽样调查估算,超过5万人次外地旅客入场。接近一半的受访旅客表示,专程来港参观书展;近九成受访旅客表示,明年还会参观香港书展。

调查还显示,参观书展者中超过60%今年打算在书展的消费额与去年相若,22%表示会增加;38%打算在书展中消费700港元以上,而这一比例去年为20%。

最受欢迎的书籍种类依次为:小说(52%)、文学(24%)、旅游(24%)、漫画(23%)、儿童读物(21%)、语文学习(17%)和政治(10%)。最受欢迎的展区是:"综合书刊馆"(92%)、"台湾出版人"(84%)、"年青人世界"(82%)及"音像及文仪用品馆"(81%)。

46%的受访者希望,明年书展可以增加有关"文学与电影"的文化活动;超过30%的受访者希望,加强"儿童及青年阅读""两岸三地作家交流会"等活动。

数据还显示,今年香港书展举办超过300场文化活动,吸引超过16万人次参与,比去年增加23%。其中,白先勇、资中筠等"名作家讲座系列"和"英语阅读与创作讲座"最受观众欢迎。

来源:新华网(记者 吴铮)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