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台湾三成学童“薯条当饭吃” 营养状况堪忧

2012-07-25 13:18:0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根据台湾儿童福利联盟文教基金会最新调查,约有31%的学龄儿童晚饭经常在餐馆就餐,最常作为晚餐的食物包括面、卤肉、鸡肉饭、薯条等,这类学童的营养令人担忧。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份调查显示,61%的学童早餐外食,晚餐则有31%的学童外食,而中学生外食比例又比小学生高;早餐外食前三名食物包括三明治、蛋饼、饭团;晚餐外食前三大食物则是面、卤肉饭和薯条,而近33%学童是独自外食。

调查也显示,在经常外食的学童中,43%的学童没有天天吃蔬菜,30%的学童每天喝1瓶以上的含糖饮料,32%的学童每周吃1次以上的油炸食物。

该机构的专家指出,孩子的饮食结构会影响营养的摄取,外食学童有蔬果摄取不足、垃圾食物过多等危机,而不正常饮食习惯,可能导致脂肪肝、糖尿病等疾病。

为此,该机构提倡"健康饮食135运动(一定要陪伴、一周煮3餐、1日5蔬果)",家长应教导孩子正确的饮食观念,1周至少抽空做3次饭,也要常购买蔬果,让孩子有机会摄取纤维质,培养正确的饮食习惯。

台湾儿童福利联盟文教基金会在4月9日到4月20日间,针对部分小学、高中学童进行抽样问卷调查,有效问卷为1428份,其中有效问卷为9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