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海豚会非线性代数 成为数学奇才

2012-07-18 16:20:04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探索频道新闻报道,一项新研究表明海豚这种聪明的海洋生物可能在捕猎需用到复杂的非线性代数计算,出乎人们的意料。

此研究的主要发起人是蒂姆·立顿Tim Leighton,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一名副院长兼教授,主要研究超声波及水下声学。他称,此研究的灵感来源于探索频道制作的“蓝色星球”系列纪录片。他观看其中一集时发现了有趣现象,海豚在捕猎时向猎物周围吐很多微小的气泡。

“我立刻就着迷了,因为我知道没有任何人造的声纳能够在这样的泡沫水中工作”,他说。

本质上来讲,这项技能依赖于在海下发送不同振幅的脉冲。然而,这个技能所运用到的数学是很复杂的,其中包括加法,减法,乘法和比例的比较。

尽管海豚是动物王国中最聪明的动物之一,它们不是唯一的数学天才。已有证明称鹦鹉,猩猩和鸽子也对数学的一些概念有先进的理解。

来源:中国日报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海豚 非线性代数 数学奇才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