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香港加强药用胶囊查验 3个样本铬含量超标

2012-05-31 09:22:5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30日说,截至28日,共有大约920个中成药商向卫生署申报药用胶囊的来源,当中约220个来自内地。抽查检验的40多个胶囊样本中有3个样本铬含量超标。

周一岳当天在回答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说,卫生署自5月起要求中成药商在进口内地胶囊剂药品时,须向供应商索取铬含量检查化验报告,并妥善保存,有需要时供当局查阅。

周一岳说,特区政府卫生署已加强对中成药胶囊产品的市场监测。至今,卫生署已抽查了40多个胶囊样本送交检验。其中3个样本超标,其余铬含量均没有超出标准。西药方面,卫生署从进口商及制造商中抽查的30个胶囊样本,显示所有样本均符要求。

据悉,卫生署正就推出《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咨询业界意见,平衡公众利益后会制定落实时间表。

来源:新华网(记者 刘欢)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动物镜头感这么强啊

"人吃人"受害者身份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