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老花眼变好 居然是糖尿病“信号”

2012-05-24 09:06:2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武汉市民王女士前几年视力“老花”了,近来她发现自己居然变得不“老花”了。后来,她通过检查才知道,视力变好竟是“糖尿病”信号,是血糖突然变化引起眼睛屈光改变造成的。

今年54岁的王女士家住汉口南京路,前几年配了副老花镜。近几个月,她发现眼睛“返老还童”,看东西变得清楚了。

高兴之余她有点纳闷,日前来到武汉艾格眼科医院就诊。经详细检查,眼底科主任彭志华告诉她,这种改变是“糖尿病”引起的,全国9000万糖尿病患者中,近500万因血糖造成眼部疾病。

彭志华解释道,血糖升高时,血液中的盐分与糖一起大量由肾脏排出,渗透压降低,房水渗透压也随之降低,当房水渗透压低于晶状体渗透压时,房水便通过晶体囊进入晶状体,使晶状体变凸,形成近视,直接显现的就是老花眼“返老还童”。

彭志华说,这种现象多见于50多岁的中老年人,且双眼同时发病。市民如突然出现视觉变化,应及时就医。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编辑:许银娟 标签: 信号 老花 老花眼 渗透压降低 房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贵州贵阳:晴暖天气校园晒衣成风景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

山东青岛频现雾锁全城景观

精彩热图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赏樱大军”挤爆整条道

北京男子用“肉卷鲜花”求婚成功

非遗进校园 千名藏族学生展演果谐课间操

安徽滁州:山寨版“狮身人面像”成旅游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