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五大连池杯”2012年全国男子武术散打锦标赛即将启幕

2012-05-22 10:31:09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五大连池杯”2012年全国男子武术散打锦标赛将于5月31日至6月6日在黑龙江省黑河市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体育局、黑河市人民政府主办,共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参军训部等47个代表队的495名运动员和教练员、40名裁判员及60名工作人员参加,按体重分为12个级别。据介绍,此次赛事是黑龙江省首次承办,水平最高、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全国武术散打比赛。

武术,作为倍受关注的体育项目,遍布世界五大洲,并已进入世界运动会、亚运会、东南亚运动会、南亚运动会等大型国际、洲际综合体育赛事,成为世界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中国武术正被越来越多的世人喜爱。特别是近年来,中泰功夫争霸赛、中日功夫争霸赛、中美、中俄、中伊散打争霸赛等功夫赛事相继在中国举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收视高潮,不仅有力地说明了“功夫文化”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广阔的市场价值,更说明了中国功夫的精湛竞技能力和传统的内涵能力。2012年全国男子武术散打锦标赛的举行,对推动中国功夫在世界功夫中的主导地位必将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也会促进中国功夫与其它搏击术之间的交流,增进友谊,进一步加快散打运动在更广领域的推广和普及。

“五大连池杯”2012年全国男子武术散打锦标赛在黑河举办,为该市创新武术运动文化、推动武术运动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同时将进一步打造黑河经济、文化、旅游和体育事业广泛交流的平台,展示“大美大爱龙江、幸福和谐黑河”的精神风貌,以及黑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旅游资源。该项活动是“繁荣黑河边贸旅游明星城”的一项实际举措,也必将对黑河市竞技体育的提升,群众体育的普及,赛事经济的培育,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黑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五大连池杯”2012年全国男子武术散打锦标赛的举办工作,并将此次比赛作为检验、测试黑河承办大型体育、文化盛会实际能力的大演练,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接待服务到位、营造氛围到位、安全保卫到位。力争将本次锦标赛办成一次传承奥运精神、弘扬中华武术、促进体育事业发展的盛会,一次挖掘地域文化、打响特色品牌、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盛会,一次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交流合作、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的盛会。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记者 周慧颖) 编辑:许银娟

 

精彩热图

抓拍动物世界的荒唐性行为

能讲“多种语言”的鹦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