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河师大:576名大学生挥毫泼墨喜迎十八大

2012-04-18 08:40:35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河师大:576名大学生挥毫泼墨喜迎十八大
参赛选手正认真书写粉笔字

河师大:576名大学生挥毫泼墨喜迎十八大

评委给同学们打分

日前,在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九届大学生基本技能竞赛开幕式暨“三笔字”大赛上,576名学生同时运用钢笔、毛笔、粉笔挥毫泼墨,喜迎党的十八大。此次活动以“喜迎十八大、颂歌献给党”为主题,吸引了千余名学生的参与、观摩。

“高擎党旗,立志增辉”,河南师范大学学生2010级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的赵英英一笔一划地写下了几个毛笔楷体,字体秀丽而有力。“党的十八大将在今年下半年召开,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用书法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党的歌颂让我感觉很新鲜。”赵英英说道。据记者了解到,现场的很多参赛学生并没有受过专业的书法训练,但大家都很热情,认真地书写着。广场周围摆放的十几个历届党大会历史回顾的宣传板,吸引了数百名学生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由该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举办,参赛选手的确定由原先的学院推荐变为推荐与随机抽取相结合,扩大了参赛学生覆盖面,激励学生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十八大。活动主要包括“三笔字”大赛和英语、中文双语演讲赛两大部分。大赛结束后,将举办书法展览,对优秀作品进行校内巡回展示,同时设立作品展示专题网站。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王亚鸽 段杏幸)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最能吸引异性的20种招式

新娘幸福拥有520长婚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