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立全:潍坊加快推进“蓝黄”两区发展 实现两区建设的新跨越

2012-02-06 09:31:56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许立全:潍坊加快推进“蓝黄”两区发展 实现两区建设的新跨越
 
潍坊市委书记许立全。 王晓光 摄

今后五年,潍坊要加快落实蓝黄两区发展规划,实施海陆统筹、蓝黄融合、全域联动、重点突破,把潍坊建设成为海洋经济大市和滨海城市,成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重要增长极,潍坊市委书记许立全在潍坊市十一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中说。

许立全在报告中指出,蓝黄两区建设,是潍坊最大的发展机遇、最重要的战略空间,对实现新的跨越举足轻重。

潍坊既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主体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重点区域,又是山东省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的骨干城市之一,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

许立全说,要把潍坊市北部滨海地区作为主战场,突出港口、产业、新城、生态四个战略支撑点,全力加速滨海、寿北、昌北三大板块建设,基本形成经济新区、滨海新城的形象规模。全力搞好港口建设,努力建设成为较强的区域重要港口及航运中心。

1月份批复的《潍坊港总体规划》预计到2015年潍坊港将实现货物吞吐量4300万吨,预计2030年将突破1亿吨。

潍坊森达美港依托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黄蓝”两区战略优势,实现了港口吞吐量月月递增。2011年完成吞吐量1772万吨, 同比增长26%,创历史新高。

许立全还强调,要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快捷通畅的现代化立体交通体系、安全稳定的能源供应体系、配套完善的水利设施体系和资源共享的信息网络体系。加强与蓝色经济区、半岛城市群其他城市的合作,注重与环渤海城市的协作交流,实现资源聚集、优势互补、发展共赢。扎实做好援藏、援疆等工作。

为吸引更多经济项目落地,潍坊市举行了多次招商推介会。去年9月份在北京,潍坊对滨海城际轻轨等50个重点招商项目进行了集中推介,对国电新能源开发等25个重点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合同(协议)利用市外资金597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记者 赵瑞雪)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精彩热图

网友:百元暗藏“跪拜猫”

川妹子"南笙姑娘"网络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