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典型经验
江西上饶:让学习成为发展的原动力
2011-01-17 11:09: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9月底,江西上饶市在横峰县召开“主攻工业决战园区”现场推进会,专家学者为上饶市加速转变产业发展方式出谋划策,让在场的领导干部耳目一新。这是上饶市按照学以致用的思路,打造学习型党组织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上饶市坚持把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实现上饶发展的基础工程和首要任务。市委反复强调领导干部要及时“充电”,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和“管用”的原则,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突出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学习成效。

2009年12月底,上饶市委中心组年度最后一次学习会,在听完专家关于旅游产业发展的专题讲座后,市主要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召开理论务虚会,联系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对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的议题进行分析、探讨。根据研讨成果,上饶市委、市政府于2010年4月下发了《关于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建设全国旅游强市的决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极大地推动了全市旅游产业的发展。

今年以来,上饶市相继召开了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推进全民创业、建设全国旅游强市、主攻工业决战园区等一系列现场推进会,每次都坚持邀请专家到场讲授发展理念。

为把学以致用的理念贯穿于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增强工作的能动性,上饶市狠抓理论队伍建设,注重发挥宣讲团的教育作用;狠抓体制机制建设,注重发挥学习制度的保障作用,为全市党员干部增内力、添动力。

上饶市委大力整合理论宣讲人才资源,除组织宣传系统、党校、讲师团、理论教员组成宣讲团外,还把各单位理论骨干、理论爱好者、部分离退休干部,以及在岗职工组成“编外”宣讲团。理论宣讲员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提升了破解问题的能力,增添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水利部:今年累计解决3250万群众因旱饮水困难
黄奇帆:要通过法治让我们的事业持续稳定地发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