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代表委员之声
盘点:两会企业界代表委员的声音
2011-03-13 20:16

盘点:两会企业界代表委员的声音

2011年3月1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金富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新华网 宋岩 摄

【王金富】

全国人大代表、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三大举措加快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

“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还面临诸多瓶颈和难题,产业化、市场化道路还很漫长。”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金富在做客新华网设在人民大会堂的访谈间时表示,应加快培育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竞争力。

【王均金】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均瑶集团董事长

尽快出台“新36条”配套细则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

去年国务院出台被社会称为“新36条”的《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说,意见在政策层面上为民间投资“正了名、导了航”,得到民营企业和民间资本的大力拥护。但由于长期的观念禁锢和体制束缚,“新36条”的贯彻落实并不乐观,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尽快出台配套细则。

【陈天桥】

全国政协委员、盛大网络董事长

为中小文化企业发展提供融资支持

“文化产业的发展繁荣,不能只‘抓大、放小’,草创时期的中小文化企业亟待通过多种途径得到融资支持。”全国政协委员、盛大网络董事长陈天桥在两会期间对记者说。

【尤小平】

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政府建立企业“责任关怀”评价体系

“在经济水平发展到今天,‘责任关怀’这一理念应该被重视起来了。”正在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部分代表建议,政府应成为倡导者,协会应成为推动者,企业也应该认识到社会责任已不是“可做可不做”的公益行为,而是自身经营发展的需要。“在我国企业界倡导推广‘责任关怀’,可以大大改善企业的环境质量、健康水平和安全状况,社会效应非常明显。”尤小平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