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要闻
两会中国网事:政府工作报告8次“触”网的背后
2011-03-05 16:51

利用和管理并举,网络健康飞

【网事】网络团购,“欺诈陷阱”频现——消费者惨了;网购花炮,非法托运爆炸——人没了;网络传销,深陷黑泥潭——受害者栽了;网络病毒,点击“木马”就瘫痪——电脑崩了;网银“钓鱼”,网民百万存款被盗——储户懵了;网络淫秽,年轻人沉迷色情甚至锒铛入狱——前程毁了……

【报告摘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完善信息网络管理”,“加强对互联网的利用和管理”。

2008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规范文化市场、坚持开展‘扫黄打非’”。

【数字】公安部和全国“扫黄打非”办的数据显示,去年共关闭涉黄网站6万多个。日前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安全研究报告”显示,当前互联网存在约31万个中文“钓鱼网站”,去年有近28%的互联网用户曾遭遇诈骗交易、网银被盗等侵害。

【代表委员】“网络是把‘双刃剑’,把握得当是‘公器’,把握不当成‘暗器’。”来自教育界的全国人大代表刘艳琼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网络利用与管理要并举,为的就是让网络健康地飞。”

“网络陷阱威胁金融安全,‘网络水军’绑架社情民意,‘网瘾少年’制造家庭悲剧……”全国人大代表、中学教师吕新萍说,加强网络管理,既事关百姓的隐私权、财产权,更攸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必须进一步加大对网络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公安、金融、工信、工商等部门应形成合力,保持高压态势。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