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红旗飘飘>全国道德模范
全国道德模范陈光标:展示好形象 文明观世博
2010-06-25 14:47:0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上海世博会是一次世界级的‘文化大餐’。”全国道德模范陈光标6月3日在上海世博园参观时说:“希望每个参观世博会的游客都能展示好形象,文明观世博。”

有着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等荣誉称号的陈光标,是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陈光标陆续组织分布于全国多个省市的4600名员工赴上海参观世博会,他本人已5次率队前往并参观了世博园区约80%的国家馆。

陈光标介绍说,每次到世博园区,虽然游客众多,一些比较热门的国家馆甚至需要排队几个小时,但是广大游客依然是秩序井然,这会让外国馆举办方和海外游客感受到我们中国人的文明素养和品德。对于个别游客躺在园区草地上休息等不雅行为,他认为世博会是展示主办国国家形象的窗口,游客“不应给上海世博会抹黑,不应给国家抹黑。”

作为一个企业家,陈光标认为组织员工参观世博会有利于开拓眼界、增长见识。“短时间内想跑遍两百多个国家是不可能的,但是在世博园内两百多个展馆里面,我们可以了解世界各国的基本情况、风土人情、先进理念等。”他还建议全国的企业家组织员工去看世博,让员工借此机会学知识、长智慧,“这有助于企业做大做强。”

另外,作为一个专业从事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环保处理再利用的企业负责人,陈光标在参观世博会期间,还特别留意世博会结束后将要拆除的一些国家展馆并拍下照片。“这是为将来世博园里一些展馆的环保拆除做准备。”他表示,“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给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同时,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的环保处理再利用也是目前许多企业忽视的‘金矿’,希望更多的企业家一起来开发这个巨大的‘金矿’。”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境外网传“白衣女生腿被压碎”已查明纯属造谣
铁路部门:实名制火车票丢失可补原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