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境外网传“白衣女生腿被压碎”已查明纯属造谣
2011-06-03 14:36:2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有境外中文网称,在内蒙古锡盟西乌旗5月23日发生的聚集事件中,“有一女生的腿被压碎”,并配有身穿白色上衣的女子躺在地上附近有公安人员的照片,该文称“白衣女生”在参加聚集时遭公安执勤民警打伤。经内蒙古警方调查,照片中的白衣女子为内蒙古西乌旗白彦花镇24岁的一位女牧民敖特根,5月23日下午,该女牧民在西乌旗聚集事件现场被人挤倒,并未受伤,5月26日,她还在锡林浩特市第六中学参加了招工考试。

发现网上传播“白衣女生腿被压碎”的消息后,锡盟警方开展了调查工作。经对当时在现场人员及现场执勤民警的调查核实,“白衣女子”为一位西乌旗白彦花镇兴安嘎查的女牧民敖特根,2009年7月毕业于乌兰浩特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专业,毕业后在家待业。

5月23日下午,这位女牧民在参加聚集事件时,因现场混乱拥挤而摔倒,后被人搀扶起身离开了现场。当日下午,聚集人员陆续散离,公安民警在清理现场时,发现她更换了衣服随人群离去。5月26日,全区“三支一扶”(支持教育、支持卫生、支持牧区,扶持贫困)锡盟地区考试在锡林浩特市第六中学进行,敖特根参加了考试。经公安机关6月1日对敖特根本人询问,事实证明,境外网上所谓“白衣女生”“腿被压碎”,纯属恶意捏造的谣言。她证实了被人挤倒、并未受伤、更换衣服后又到现场围观的事实。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铁路部门:实名制火车票丢失可补原票
国家发改委:绝不允许拉限居民生活用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