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红旗飘飘>全国道德模范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全二平:真心谱写“爱心邮路”
2010-06-25 10:31:44      来源:中央文明办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村民致富的“领路人”

每当走在崎岖的乡邮路上,全二平常想,乡亲们祖祖辈辈在山区辛勤劳作,可依然过着苦日子。作为乡邮员,全二平有了接触报纸杂志、了解政策的机会。

“现在中央惠民政策一个接一个出台,党和国家就是想让农民生活好”,全二平逐渐认识到,扶贫要先扶智,致富要先治愚,出路在科技。

从1994年开始,全二平为全四壕村订了《辽宁青年》、《信息快报》、《法制周报》、《巴彦淖尔科技报》等刊物,并制作了阅报栏,组织同龄人学科学、用科学,种植科技示范田,原来死认老经验的老农也主动请前来帮扶的科技人员到家讲解。

全二平还把自家的田作为科学种植示范田,现在覆膜种植玉米已成了村民们的主要收入,亩产玉米都在1500斤。玉米不仅年年能卖个好价钱,玉米秸秆还能养羊养牛。

他还带领和组织山民筹资投劳,用两年时间把原来坑坑洼洼、只能勉强通过马车的3公里“烂路”修好,与外面的公路连接,并组建土特产销售公司无偿为山民服务。

他三番五次央求在家乡投资开矿的七叔,投资10多万元给全村安装自来水,解决了村民祖祖辈辈吃水难的问题。

他组织村民义务投劳,实施筑渠引水工程,使全村人均水浇地达到12亩,人均收入翻一番。

他花3000元焊接了30米长的铁槽,解决了年年破毁年年修的一段输水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境外网传“白衣女生腿被压碎”已查明纯属造谣
铁路部门:实名制火车票丢失可补原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