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年地方两会
陕西:人大代表626件建议全部办理
2011-01-12 14:12:0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记者从10日举行的陕西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上了解到,陕西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的626件建议目前已全部办理并答复代表。其中,承办单位对一些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热点问题的建议予以重点办理,促使问题得到解决。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岳松华说,陕西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621件,闭会期间收到5件,共626件。截至2010年12月4日,626件建议已全部办理并答复代表。

在626件建议中,交由陕西省政府系统承办的建议共602件。据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远介绍,这些建议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关注大局,紧扣发展主线建睿智之言。许多建议关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就制订“十二五”规划,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加快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战略型新兴产业、发展县域经济等重大课题建言献策。

二是情系民生,针对热点问题献务实之策。代表们针对就业、教育、医疗、住房以及养老保障、社会治安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了许多科学化、合理化建议。如尽快解决西安市出租车乘车难的建议,关于增加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建议,关于重视农村学前教育的建议等。

三是求真务实,围绕难点问题谋解决之道。代表们就环境保护、城市管理、食品安全和房屋拆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建言献策,建议内容贴近社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提出的问题针对性、时效性很强。

在这些建议中,由陕西省政府领导批示办理的重点建议有7件,主要内容包括促进产业联动加快全省循环区域协调发展、解决农村环境污染问题、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地区职业教育扶持力度、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医疗保障水平、电信广电移动联通四家公司实行“一杆多线”、促进社会化养老服务业发展、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全面构建现代农村商品流通网络。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渣土车管理混乱的问题,有代表提出了进一步规范渣土车管理的建议。对此,西安市政府成立了建筑垃圾清运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由主管副市长亲自负责渣土车的治理工作,狠抓建筑垃圾“出口”和道路运输两个关键环节,使西安市的建筑垃圾清运市场管理向“装载拉运规范化、运输单位集约化、建筑垃圾处理资源化”的方向发展。

陕西省公安厅在全省组织开展了针对渣土车的专项治理行动。西安市政府检查建筑垃圾清运车辆6万多辆次,处罚违法违规清运车辆近1400辆次,吊销了7家单位的清运资质。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关于即将举行的六国及欧盟同伊朗方面的对话,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3日表示,中方希望这次会议能够有助于各方建立互信、寻求共识,并取得积极进展。>>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办公厅公布2011年春节放假安排
广州通过治堵三方案 买到车位才能买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