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年地方两会>最新报道
今年政协会首发手机报 将试点定期“网络咨询”
2011-01-12 13:37:17      来源:千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北京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6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据市政协秘书长闫仲秋介绍,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已经收到提案100余件,大会发言稿60余篇。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宗朋作为本次大会新闻发言人,也首次和记者见面。

提案交流会延长为半天

北京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14日至1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政协会专门安排出一个半天的时间用于委员提案交流,因此会期较去年多出半天。

记者了解到,提案交流活动是去年政协会的一大创新,不少委员都表示,通过充分协商和交流,提案内容丰富了,很多共性的提案得到合并,减少了重复率。

首发会议手机报服务政协委员

闫仲秋秘书长介绍说,今年政协全会的新闻服务还将首次以“手机报”的形式发送给政协委员和大会工作人员。

大会还专门设立了“北京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网页(http://www.bjzx.gov.cn)。登陆该网页,可查找与会议相关的各种信息及大会秘书处提供的服务,如了解会议议程和日程、简报等。

闭会期间将试点定期“网络咨询”

继去年“两会”首创政府职能部门“一把手”与代表委员“网上交流”之后,今年,这种热闹的场面将继续上演。闫仲秋表示,除了发改委、科委等8个委办局依然会“摆摊”现场接受委员咨询外,其他政府职能部门则将继续网上与委员交流。

另外,针对很多委员提出的“建议政务咨询每年定期举行几次,成为一项长期化制度。”这一建议,今年也有望变成现实。市政协将在闭会期间,利用委员接待日开通网络咨询工作,这将是委员履职的又一创新。

政协委员聚焦“十二五”规划制定

今年恰逢“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记者了解到,涉及到“十二五”规划制定的包括缓解北京交通拥堵问题、应对北京市人口老龄化、完善首都人口调控政策、加快职业教育振兴步伐、发展绿色建筑、低碳经济与产业发展、商品房开发等都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问题。

据悉,会议期间,大会将举行以“十二五”为主题的记者招待会,邀请5名委员就市民关心的问题答记者问。

来源:千龙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崔东)2011年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中国的武器装备发展,完全是基于自身安全防卫的需要,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苏丹公投、雷诺公司间谍案等答问 全文
2010腐败怪现象:贪官雷人言行令人瞠目结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