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年地方两会>最新报道
重庆两会 市政协委员关注民生和"十二五"开局
2011-01-12 13:36:42      来源:华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今天是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报到的日子,一上午,不少委员已赶赴驻地并提交提案。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大部分政协委员都对提案做了充分的调研和准备,并对民生问题和“十二五”开局表示出了极大关注。

政委委员杨虹将关注的重点放在了学前教育上,由于“入园难”是老百姓强烈呼吁的问题,而据其调查,目前学前教育面临的尴尬问题就是没有土地空间,本次参会他将与其他委员共同探讨这一问题。

江绍忠委员多年来都在关心新农村建设,今年他又提交了“万企联村,村企共建”的提案参会,目的是建议企业到农村去,开发农村资源,加强新农村建设,再带动企业自身发展,村企共建模式加快新农村建设。

而政协委员赵芾致力于规划设计多年,他提交的多个提案中就有建言“畅通重庆”,发展公交为重庆治“堵”的方案。按照他的想法,在重庆城区各地建公交枢纽站,枢纽之间开通直达“快巴”,居民则由“慢巴”接送到枢纽站后进行换乘,建立“蜂窝状交通”规划。

记者发现,教育、农业、城市交通等问题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并且由于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我市未来的经济发展、规划等问题也得到了极大关注。

来源:华龙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崔东)2011年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中国的武器装备发展,完全是基于自身安全防卫的需要,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苏丹公投、雷诺公司间谍案等答问 全文
2010腐败怪现象:贪官雷人言行令人瞠目结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