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年地方两会>港澳台
陈水扁入狱后首次着囚服出庭(图)
2010-12-23 16:16: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陈水扁入狱后首次着囚服出庭(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入监服刑后,昨天首度为诈领机密外交零用金案到台湾“高等法院”应讯,过去出庭总是梳着西装头、穿西装,昨天顶着三分头、穿受刑人夹克以新造型露面。

陈水扁已入监20天,昨天一如往常,在早上6点45分起床盥洗。虽然已无维安人员,但台“高院”基于安全,派专车到台北监狱提讯,由警车前导护送。陈水扁下车时,以一贯笑容向记者打招呼,手中抱着大叠资料,神情看似轻松,作好充分准备。

台北监狱表示,编号“1020”的陈水扁,饮食作息正常,目前服用特约医师给的心脏药,状况OK;是否保外就医,要看医师的诊断。

据了解,陈水扁目前在台“高院”共有三大案,由不同的合议庭审理,下个月起,台“高院”几乎每周都排订庭期。其中,“机密外交”零用金案,陈水扁一审获判无罪,二审由王炳梁担任审判长、受命法官陈宪裕、陪席法官陈世宗,订下个月宣判。

一审同样获判无罪的二次金改案,上诉台“高院”;台“最高法院”撤销发回台“高院”重新审理的公务机要费案及南港案、洗钱案,都订下个月开庭。

陈水扁案下个月已订的庭期包括7日、14日及21日。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崔东)2011年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中国的武器装备发展,完全是基于自身安全防卫的需要,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苏丹公投、雷诺公司间谍案等答问 全文
2010腐败怪现象:贪官雷人言行令人瞠目结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