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新政之下中国楼市走向>分析评论
谁在操纵楼市本轮反弹
2010-09-09 16:54:19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谁在操纵楼市本轮反弹

并没有太多征兆,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立刻弥漫起“报复”的味道。本周之始,便有来自不同机构的数据被大量媒体所引用,总体指向便是,一线楼市已经形成反弹。

或许,反弹只是一种假象:彻夜排队的购房者是请来的托,二手房的真实价格也迷雾重重。《国际金融报》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发现,投资者的报复性试探,中介机构蠢蠢欲动,成为今年夏末价格反弹的主要力量

一线楼市联手涨价

数据显示,众多一线城市中,房价再度转头向上。

“新国十条”效果的立竿见影反映在京、沪、深、穗等地房地产市场交易量的迅速萎缩。但即便如此,新建住房以及二手房的价格泡沫却至今未被合理挤压。众多观察者普遍认为,价格将有效回落,但在交易量停滞的数月之中,刚性需求并未谋面所期望的“政策滞后效果”,反而目睹了杭州上海等城市新盘销售时彻夜排队的“反气候”现象。

以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为例,本周监测的35个城市中,21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出现上涨,其中银川上涨最为明显,涨幅达143.7%,扬州次之。监测城市中,深圳楼市成交继续活跃,与上周相比有小幅增加。成交价格方面,深圳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2204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2.77%。

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表明,8月北京楼市普通住宅与别墅等高档住宅市场成交量全面回暖,新建住宅期房网签总成交量超过9200套,其中住宅5564套,环比上涨12.7%。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100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0.6%,创下调控以来的最大涨幅,也是自调控以来房价首度回到2万元以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杜黎明:推进公务用车改革势在必行
张元富:建立和完善失地农民社会保障体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