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杭州火车站澄清:否认晚点15分钟以上可全额退票
2010-12-15 07:5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4日,浙江杭州某媒体在头版刊登了一则标题为:“晚点15分钟以上可全额退票,杭州站称:是特别的人性化措施”的报道,之后被各大媒体纷纷转载,并一度登上了热门网站头条。

该报道称,杭州站规定火车晚点15分钟以上可全额退票,这是杭州站独有的人性化措施,但退票窗口上并没有标明。

记者随即就该报道向杭州城站火车站进行了核实,该火车站党群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稿件的内容和实际并不符合。

“目前火车开车前退票都收20%的手续费,不管火车晚点不晚点。”该负责人说,火车城站一直是按照铁道部的有关规定来实行,即旅客退票时要在列车开车前在购票地车站或票面发站办理,并核收票价20%的退票费,并不可能声称火车晚点15分钟以上可以全额退票的。

当记者问及,该媒体报道中提到的,宁波大学学生林尹为何被退票窗口工作人员全额退票,该负责人称“这种情况实在太特殊,具体内容不便透露。”

记者就此又采访了杭州铁路站所属的上海铁路局,该局宣传部副部长陈力钧表示,对浙江某媒体报道的“晚点15分钟以上可全额退票”一文并不十分知情,但上海铁路局按照铁道部的相关规定办事,而杭州铁路站由上海铁路局管辖,不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据了解,铁道部关于旅客退票核收手续费事宜,参照标准为《铁路客运运价规则》。其从2006年1月1日起,对规则中“退票费”进行修改,改为核收的手续费按每张车票面额计算,收费标准为20%(四舍五入到元),一直实行至今。

截至记者发稿,该媒体的数字报(报纸电子版)上该文章的标题依然还在,只是内容已不能点击阅读。

对于今年是否实行“火车票实名制”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是执行单位,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通知,按照现在的情况,杭州今年应该不会实行实名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统计局发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
医改办:基层医务人员合理待遇将得到保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