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寒潮袭粤 广州后天最低只有6℃
2010-12-14 10:46:39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寒潮袭粤 广州后天最低只有6℃

内蒙古根河市最低气温下降到零下45℃。

寒潮袭粤 广州后天最低只有6℃

大风加小雨 明后两天广州或降温10℃以上

刚刚经历入秋最低气温并且很快回暖的广州,很快又将遭遇新的一股更强冷空气。上次冷空气来的时候,广州在上周四录得了8.7℃的低温,这次冷空气将在后天为羊城带来6℃左右的创纪录低温,大家藏在衣柜里的“重量级武器”可要赶紧拿出来。

为强冷空气打前哨做铺垫的恰恰是一股湿润的暖气流,在其影响下,冷空气进犯之前广东还显得挺暖和。据气象部门监测,偏南暖湿气流和南岭附近的切变线昨天继续影响广东中北部地区,白天韶关、清远下了小雨,局部中雨;珠江三角洲和粤北的其他地区出现零星小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由于韶关、清远中北部地区阴天无阳光,最高气温仅15~19℃,其余地区出现短时阳光,气温上升,最高气温在23~27℃之间。早晨也不十分冷,在气温偏低的粤北地区,最低气温也有13~16℃,雷州半岛22~22℃,其余地区17~20℃。

广州市区昨天白天阴天间多云,白天最高气温25.8℃。在暖湿气流控制下,广州全天几乎都是一种阴雨蒙蒙的感觉,带着5级偏北风到来的冷空气不知能不能改变一下这种状况。

从全省范围来讲,今天起寒潮前锋将影响粤北,中北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韶关、清远北部中雨,南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明天寒潮主体南下广东,气温显著下降,陆地风力可达4~6级,后天全省大部雨转晴天,气温继续下降,各地日平均气温将和今天相比下降8~12℃,此次寒潮过程的最低气温将出现在周五前后,粤北、粤西北部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山区最低气温可达0℃或以下,有霜冻或冰冻,有关部门要做好防寒防冰冻准备。

广州今天天气和昨天差不多,但日间最低气温将会低上6℃,请大家留心做好保暖。明天起气温急剧下降,降温幅度达到5~10℃,并且将可能有中雨。后天广州雨势减弱,可是气温还将一路走低,和今天相比,降温幅度可能达到12℃左右。明天北风将会较大,而且有小雨助纣为虐,寒冷程度有可能高于入秋以来任何一次降温,市民们一定要穿足衣服以防受凉。

据新华社电 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出现强降温天气,最低气温达零下45℃左右。

12月9日至10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出现大范围降雪。12月11日以来,上述地区尽管停止降雪,但遭遇新一轮大风降温天气。其中,呼伦贝尔市平均气温超过零下31℃,呼伦贝尔市根河市最低气温达零下45℃,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最低气温超过零下36℃,均创入冬以来最低气温。

据呼伦贝尔市气象台预报,未来3天,呼伦贝尔市仍将出现持续性的低温天气。其中,林区最低气温为零下44~46℃。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国务院设立“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试验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