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北京楼市“火爆”或引发三次调控
2010-12-14 08:59:4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北京楼市进入二次调控已有两个月,但无论成交量还是价格均未出现下降,反而双双上扬。整体市场呈现的量价齐升,或将促使政府出手第三次调控。

今天,北京市统计局发布了11月份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行情。其显示,11月份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10月份上涨了20%,其中住宅销售面积环比10月份上涨16%。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1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量环比10月份上涨了46%。全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1%,环比价格上涨0.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全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4.3%,其中纯商品住宅同比上涨15.8%,涨幅比上月回落3.5个百分点,新建住宅价格环比10月份上涨0.1%,其中,纯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1%。

北京市二手住宅交易价格11月上涨3.9%,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而且从9月份开始北京的二手房已经连续三个月上涨。

同时,房地产开发投资金额与去年相比仍然呈现上涨。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1-11月,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64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6%。其中,住宅完成投资1347亿元,增长84.4%。11月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42.7亿元,环比10月份,房地产开发投额降低了28%,但是其中住宅上涨了26%。

“链家地产”分析认为,在当前调控环境之下,住宅投资增加,土地成交活跃,11月份商品房新开工面积明显增加,表明开发商对于未来市场的预期仍然比较高。

由于年底银行的贷款额度有限,而且目前对开发商贷款的审核比较严格,同时随着预售资金监管政策的实施,开发商获得资金的难度增大。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明显反映出,11月份到位资金为438.4亿元,同比去年11月份下降了41%,环比下降34%,金融贷款额为77.3亿元,同比下降了73%,环比10月份下降了74%。

业内人士认为,12月份开发商整体的到位资金尤其是金融贷款仍会下降。但是,开发商目前对明年的放款预期并不悲观。而且,近期购房需求的增多为房价上涨提供了一定动力。预计12月份,在没有明显调控的影响下,本应处于淡季的北京楼市成交将会继续上涨。整体市场呈现的量价齐升,或将促使政府出台第三次调控政策。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住建委官员:房价若再涨政府调控可能会"加码"
全国"扫黄风暴"已逮捕刑拘2.5万余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