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兔年春节游报名骤然“井喷” 豪气老广出手豪爽
2010-12-13 10:43:19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兔年春节游报名骤然“井喷” 豪气老广出手豪爽

老广出游越来越豪气,超级奢华的出国旅游团正成为旅游业的新时尚。

兔年春节出境游线路全部“上架”

明年节假日安排出炉 春节游报名骤然“井喷”

“市民出手真豪爽啊!”昨天在中国大酒店举行的出境游热卖会现场,广之旅出境游业务总监黄伟哲看到拥挤的人群连呼不可思议,“现在报名出国游线路的市民中,超过八成都是选择价格比较高的纯玩团。

据记者了解,老广出游越来越豪气,而诸如超级奢华的出国旅游团正在成为旅游业的新时尚。

佛山市民豪掷22万元全家游澳洲

昨日在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春节出国游热卖会现场,记者遇到不少来自佛山、珠海、东莞等地的游客,多是由几个家庭组合而成,他们的目标都很明确,就是来广州才有得报名的长线游高端产品,如29499元的澳洲大堡礁8天五星团、15999元的意大利、希腊11天游等。

邵先生一家8口,昨日特别从佛山禅城赶到广州南湖国旅热卖会现场,全家报名参加东南澳醇酒、新西兰包机12天团,每人报价27999元,仅为这趟春节之旅,总共花费了223992元,相当于一层楼的首期付款。

“一年一次,22万元,值了!”对于这趟常人看来“天价”的旅程,邵先生却觉得超值,他说,选择线路时会特别注意气候、交通和住宿,价格反倒其次。”

记者昨日在现场发现,像邵先生这样特地从珠三角过来广州报名的市民不在少数,仅仅是记者走访的一个多小时内,就有13组之多,他们多由8~10人或以上组成。

“广州比中山多一些新鲜线路,价格不比中山的贵,旅行社品牌也信得过,所以从去年开始,像出国旅游这些全年重大活动都选择在广州报名。”游客陈先生如是说。家住中山雅居乐的陈先生一团,由两个家庭共同组成了一个11人的“小包团”,最终报名参加了2月3日出发的法国品古堡红酒、意大利阿尔卑斯山10天团,每人14399元,旅行社一下子就进账近16万元。

八成市民选高价团弃低价团

记者昨天在中国大酒店的出境游热卖会上看到,现场人头涌涌,比新春花市上的人还多,而且他们选择的旅游线路,大多数都是价格超高的“纯玩团”。

“辛苦了一年,春节当然要善待自己和家人,”在热卖会现场报名的邓先生对记者说,“春节同家人出游,最紧要是产品的性价比,最紧要是游得开心舒心放心,所以,一直以来,我们都选择纯玩的线路,就算比一般的团队价格贵,也不计较。”

记者看到,这些所谓“纯玩团”价格要贵很多,比如欧美的纯玩团在3万元以上;澳洲的则要2万元以上;就连东南亚的马尔代夫,都要2万元以上。再比如目前去布吉岛的线路,大多数游客选择的是入住“第六感”酒店的线路,这家酒店一间客房的造价高达24万美元。其他的线路也均是“豪”字当头,比如北海道线路入住登别地道豪华温泉酒店、文莱入住六星帝国酒店、马尔代夫住五星度假酒店水屋、巴厘岛住海边别墅VILLA等等。

市民今年春节出国旅游为何如此豪气?“大多数广州市民都不是第一次跟团出国旅游了,”广东金融学院工商管理系刘伟教授说,“有的甚至已经是多次出国。他们春节出国旅游也不仅仅是走马观花,而是贪图享受,度假的意味更浓厚一些,所以就出现了高价纯玩团越卖越火的情况。”

明年节假日报名激增

2011年节假日安排表终于出炉,明年如何放假也尘埃落定。前日假期表甫一公布,市内旅行社的咨询电话旋即响个不停,昨日各大旅行社的春节游电话咨询量持续走高,单日报名人数更比前几天激增两成多,羊城激发起新一轮春节报名热潮。

在某国企上班的余小姐昨日下班后马上和先生赶到天河南某旅行社营业部,报名参加2月2日出发的迪拜双飞6天游。迟迟未报名的余小姐告诉记者,之前还非常担心这条心仪线路被报满。

另外,记者在热卖会现场发现,有部分市民打破“年底休年假”的常规,自制“双年”(带薪年假+新年假)超长假期,舒舒服服到美国加州、加拿大、欧洲过一个长达10天的休闲“年假”。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特首曾荫权新浪开微博展示亲民(图)
国务院设立“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试验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