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城际置业拉升肇庆楼市
2010-12-13 10:05:33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看准城际轨道“快车”加快建设的时机,肇庆市政府和广东省房地产协会携手为当地房地产开发商销售“搭台”,于本月10日至13日举办规模空前的房博会,希望借且良好的山水资源和价格优势,为越来越旺的外业置业热加油,促进楼市对外扩张,加快融入珠三角“一小时生活圈”。

持续四天的房博会期间,肇庆市二十多家开发商集中近四十个楼盘,推出各种优惠吸引珠三角买家。吸引外来置业,已成为肇庆兴旺楼市的“常态”。

强劲的发展潜力让肇庆楼市备受瞩目。随着一线发达城市的竞争愈发残酷,近年来许多转战二、三线城市的实力品牌开发商纷纷来肇庆抢占先机,香港新世界地产,碧桂园集团、奥园集团、祈福集团、广东中颐、广州海伦堡、佛山新中源集团、东莞光大地产等一批外来实力开发商已经稳扎当地市场,促进房地产开发逐年大幅增长。据统计,今年1-10月,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72.0588亿元,同比增长高达56.7%。

自中国国务院颁布的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后,广东省政府提出构建“广佛肇经济圈”并大力推进,随着城际轨道交通、特别是广佛肇城际交通轻轨开建,“一小时生活圈”所带动的跨区域置业,使得肇庆房地产市场利好消息不断。

事实上,珠三角城市一体化快速推进,逐渐打了破楼市原有的地区限制。除了各地年票即将实现互认以外,目前珠三角各市均在谋划,以求在医疗卫生、通讯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的一体化上取得突破,向珠三角大市场的方向迈进。珠三角跨区置业障碍减少,跨区域流动的房地产大市场正在形成,具有资源、环境和价格优势的二三线城市正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

肇庆以优美的星湖和鼎湖山而闻名,目前,肇庆市城区房地产开发也主要依托星湖和鼎湖山分布,绝佳的自然环境为楼市发育提供了得天独厚条件,而楼价的“洼地效应”更具吸引力。当广州市区楼价破2万元/平方米、佛山市售价超万元/平方米时,至今年10月间,肇庆市城区的商品住宅每平方米建筑面积平均价仍平稳在4447元,对邻近的中心城市的置业者极具吸引力。

不少肇庆楼盘看到广佛肇经济圈蕴涵的巨大商机,也纷纷走出去,或是多方参加广州市或其他城市的房地产展销会,或是主动邀请媒体请来采访,将肇庆定位为提高居住质量和带休闲度假性质的“第二居所”,加强在广佛地区和珠三角其他城市的宣传力度,全力吸引来来置业者。 至今未受“限购”政策影响的肇庆,外来置业的比例不断升高。今年1-10月肇庆城区商品房累计销售和预售建筑面积为98.5922万平方米,环比上升8.99%。据肇庆市房协对此期间重点区域和重点住宅楼盘销售人群结构比例的调查,在鼎湖区置业的当地居民仅占26%,来自珠三角的居民达48%,港澳台、华侨等占10%,其余为16%为周边市、区、县等外来人员;在端州区,包括周边地区居民在内的外业置业比例也高达36%。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11月份CPI涨幅确实超出了此前的预期。从统计局统计的结果看,食品类、居住类和衣着类价格环比快速上涨是推高11月份CPI的主要因素,>>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南渑池矿难四次修改下井人数距离真相有多远
官员隐性利益扩张引热议 专家吁健全财产申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