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概览》在宁首发
2010-12-12 19:29:57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1212,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概览》首发式。

该书由伦敦出版(香港)有限公司出版发行,采用中、英文两个版本对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建筑、展陈、雕塑、学术研究、社会教育、和平交流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内容充实全面,形式图文并茂。

与以往出版的介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图书相比,本书从策划、出版到发行,都有诸多独特之处。出版方面,这是第一本由国外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专门介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图书;版本方面,采用中、英双版本进行介绍,满足国内读者的同时,给国外读者了解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提供了便利;发行方面,利用多方渠道面向全球发行,海内外发行将极大地拓展受众面。

值得指出的是,英国伦敦出版社与南京大屠杀渊源很深,早在1938年初,该出版社就出版过英国记者田伯烈撰写的《战争意味着什么:外人目睹中之日军暴行》一书,此书是世界上第一本有关南京大屠杀的书籍。

伦敦出版(香港)有限公司在出版介绍博物馆的专著方面拥有成熟的经验,该书的出版是该公司推出的全球博物馆出版计划中的一部分。此前,已经用中、英、法、日、西班牙文等出版过专门介绍《南京博物院》、《上海博物馆》、《苏州博物馆》、《辽宁博物馆》、《河南博物院》等图书,丰富的内容、精良的印刷、大方的装帧深受广大读者好评。

截止目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已经出版各类有关南京大屠杀历史的书籍、著作、画册等共计70余种,100余册,其中包括日、韩、英、德等7种外语文本。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宋文伟)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个人所得税改革最早将在明年择机推出,中低收入者的税负有望减轻。目前,第一级500元,即工资收入扣除2000元起征额后的收入,对应5%的税率;第二级2000元,10%的税率;以此类推到5000元、20000元,税率分别为15%、20%。>> 详细
点击排行
  教育部公布改革职教办学模式试点地区 含北京上海
公安部:保持对涉黄犯罪的高压严打 防止出现反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