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公安部:保持对涉黄犯罪的高压严打 防止出现反弹
2010-12-12 17:04:0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公安机关将加大日常巡查防止涉黄违法犯罪反弹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刘绍武11日表示,我国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对涉黄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并加大对娱乐服务场所的日常巡查力度,切实防止涉黄违法犯罪出现反弹。

刘绍武在此间召开的对娱乐服务场所严格治安管理、打击非法活动、保障健康经营工作会议上介绍说,在日常巡查中,公安机关将坚持公开检查与暗访侦查相结合,属地公安检查与异地用警互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适时掌握情况,及时发现并查处涉黄违法犯罪存在的问题。

刘绍武表示,公安机关下一步打击涉黄违法犯罪活动,依然突出严厉打击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和幕后“保护伞”;坚持警种合作,把打击涉黄违法犯罪与打黑除恶、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等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加强部门合作,共同开展对失足者教育转化、正当就业培训等活动;还要在依法严管的基础上,保障娱乐服务场所依法健康经营。

据了解,今年6月份以来,公安部部署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各地娱乐服务场所治安秩序明显改善,全国涉黄违法犯罪案件10月份同比下降18.4%,有的大中城市警情下降了56%。

值得注意的是,公安机关此次特别强调规范执法,要求正确处理打击查处和教育挽救的关系,切实将对卖淫妇女的教育挽救工作融入到查禁卖淫嫖娼等违法犯罪活动工作的各个环节,注意保护失足者的人身权和健康权、名誉权、隐私权,不得歧视、辱骂、殴打,不得采取游街示众、公开曝光等侮辱人格尊严方式羞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继王光亚10月初调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之后,外交部人事格局近期再次调整。杨成绪:就是力度还不够,能力大概也稍微差一点,也不是每个人都敢于很自在的跟媒体交朋友、打交道,阐述中国的立场。>>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外交部人事变动密集展开 精英外交梯队渐成型
财政部:11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6.1%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