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地热能空调现住交会
2010-12-10 19:02:44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10日,2010CIHAF中国住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除了众多品牌地产企业悉数亮相住交会,也吸引了建筑环保节能企业前来参展。

记者在“中国之家”展示区看到了利用储存在地表浅层的地热能源运转的地能空调吸引了大家的关注。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空调和热水能耗将近占建筑能耗的70%,而这种地能空调能将地热能源转换实现制冷供暖和供热水三位一体功能,环保、节能,实现“零”污染,和住交会所倡导的“低碳营造 生态人居”理念是一致的。地能空调在夏季制冷的同时将余热回收产出免费的生活热水,每户每年可少向大气排放100千克以上二氧化碳气体。而在冬季,地板散发着温暖的热气,住户可以光着脚在室内活动。

据了解,在太阳能和地核能的相互作用下,地浅层土壤的温度在冬季比环境空气高,而在夏季比环境空气低,始终维持在14 ~18°。这种恒温特性使地能空调比传统空调系统运行效率高40% ~70%,而成本降低,可靠性高,地下换热系统寿命50年以上,特别适合别墅和高端住宅的需求。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实习记者:温炜鑫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为便于各地区、各部门及早合理安排节假日旅游、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有关工作,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11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 详细
点击排行
  财政部:11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6.1%
国家修改价格违法处罚规定 哄抬物价最高罚5百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