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深圳>深圳新闻
第六届亚洲经济年会在深圳举行
2010-12-10 17:04:17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第六届亚洲经济年会”12月10日在深圳举行。中国与亚洲经济的持续发展、更好地处理通货膨胀、中国与东盟的紧密合作,以及亚洲发展绿色技术和清洁能源的机遇和挑战等,是本届年会主要讨论的内容。

第六届亚洲经济年会由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亚洲战略与领导研究所(ASLI)主办,亚洲协会(Asia Society)协办。参加研讨的有原中国财政部部长项怀诚、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院长樊纲、亚洲协会香港分会主席陈启宗、马来西亚槟榔屿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以及深圳市领导,以及来自印尼、越南、泰国、菲律宾的经济研究人士、国内外大型企业负责人。

本次亚洲年会讨论的议题包括“亚洲及中国的崛起”、“推动亚洲绿色增长:发展绿色经济,应对气候变化”、“联结中国与东盟:促进区域转型”、“连接亚洲:发展信息通信技术,交通,人员交流促进地区更紧密融合”等。

与会代表认为,中国的迅速发展及其对东南亚地区和其他亚洲国家进口的增长,对亚洲正从全球金融危机中逐渐复苏,经济平稳增长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而随着2010年起,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启动,带动了中国与东盟投资与贸易的增长。而同时期,中国亦宣布设立100亿美元基金,旨在推动南亚基础设施建设。相信之后,中国对于亚洲乃至世界经济的发展,将会成为不可或缺的力量。

与会代表还指出,连通性对于亚洲的融合与发展至关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将为通信、交通乃至银行及金融机构带来巨大的机会。因此,亚洲发展银行预计亚洲需要投入8万亿美元用于建立与世界其他国家有效而无缝的连接。

“亚洲经济年会”自2002年起已在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等地成功举办了五届,重点围绕亚洲各国对本地区及全球经济的影响等问题进行研讨。目前,“亚洲经济年会”已成为各国政要,部长级官员,具有区域及全球影响力的组织机构,以及跨国公司集中讨论亚洲发展角色的重要交流平台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实习记者 廖笛杉)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为便于各地区、各部门及早合理安排节假日旅游、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有关工作,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11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 详细
点击排行
  财政部:11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6.1%
国家修改价格违法处罚规定 哄抬物价最高罚5百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