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重医要在渝北建附属第三院 未来五年内新增7家
2010-12-10 10:46:36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重医要在渝北建附属第三院 未来五年内新增7家

未来五年里,在两江新区、茶园新区、大学城都将出现重庆医科大学的附属医院,当地居民就医不再难。昨天,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雷寒透露,重医的附属医院将从现在的4家再增加7家,大大方便市民就近就医。

新增医院多在新居民区

“确定的医院新址都布置在新兴的居民中心,以填补当地的医疗卫生空白。”雷寒说,重庆医科大学将利用自己强大的医疗力量,将好医院带到新开发的市区。新修的医院无论在规模还是档次上,除了代表目前最先进的医学领域外,还采用节能环保的建筑方式,成为新的建筑风景。

目前,重庆医科大学有附一院、附二院、儿童医院和口腔医院四个附属医院。除了在原址进行扩容改建外,还大兴土木修建分院或特色医院。根据规划,新修医院全部投入使用后,将新增床位7800张左右,总床位达到1.6万张左右。

两江新区布局三家医院

雷寒表示,未来大学城的常住人口将达到150万,重医不仅将学校搬进大学城,也把医院搬来。目前,全新的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正在紧张装修,明年5月可投入使用,一期工程400张床位,后期可达800~1500张床位,成为当地一所大型三甲医院。

据介绍,在两江新区,重庆医科大学布局了三个附属医院。其中,在渝北区一碗水兴建一所大型综合性医院,它将成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另一个是礼嘉的儿童医院北部分院,计划设置1000张床。在龙湖蓝湖郡旁,重医附一院已投资建成了金山医院,是市内医疗硬件条件最好的医院。目前,该院外宾接待门诊基本完成,正在续建普通综合门诊。

石柱黄水兴建疗养中心

另外,重医附属口腔医院正在渝北区松石路(市卫生局旁)动工兴建北部分院,规划床位200张。

在南岸的茶园新区,重医也将新建一个附属江南医院,规划床位1000~1500个,明年上半年正式动工。

在渝西重镇永川,重医兼并了永川人民医院,并在永川新开发区扩建附属医院,完工之后床位将达到2500张,成为渝西片区规模最大的医院。

据了解,除新增7家附属医院外,重医还在璧山县青杠镇征地780亩,建设一个五星级的老年养护中心;在石柱县黄水征地200多亩,与三家附属医院一起投资2.4亿,建设一个康复疗养中心。

来源:重庆晚报 (记者 汤寒锋 黎奎)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稳物价 保民生
稳物价 保民生>>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为便于各地区、各部门及早合理安排节假日旅游、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有关工作,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11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修改价格违法处罚规定 哄抬物价最高罚5百万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