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云南>云南新闻
昆明房价泡沫指数超10% 市民质疑其准确性
2010-12-09 20:23:34      来源:都市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中科院昨日发布的《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0-2011)》显示,昆明市商品房价格的泡沫指数在10%以上、30%以下,被认定为存在一定的泡沫。

对于这个结果,昆明不少市民认为“不够准确”。许多市民表示,昆明房价“泡沫还不小,绝不仅仅属于‘存在一定泡沫’的范畴!”一名房地产开发商也认为,昆明房价的泡沫指数并不小,房价和实际购房自住需求群体之间已经拉开了很大的差距。

正准备购买婚房的张先生从近期的购房经验中总结分析认为, 中国社科院的这份报告存在一定的“偏差”。“昆明人的平均年收入和平均房价之间的差距要比很多城市都大,怎么能说泡沫才有一点点呢?”早期便购置了3套房产的毛先生在听到这个结论时,显得有些激动。他表示,在这个“泡沫横生”的房市中,他已经5年不敢考虑买房、卖房了。

另外一位从事房地产10余年的开发商负责人也认为,昆明房价的泡沫指数其实并不小,因为从2009年至今,他统计了一份自己开发楼盘的销售数据,分析得知,昆明购买新开发楼盘的购房者,仅有30%属于首次置业,差不多有70%的购房者是为了投资,昆明的房价是在庞大的投资需求下被推高的。

另讯 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来昆明的房产成交价属于稳步上涨趋势。不少人将昆明房价总结为“只涨不跌”。尤其到了年底,昆明楼市各项交易数据还出现了全线环比上浮的现象。数据显示,11月,昆明商品房成交均价为6805元/平方米,环比10月增长了9.5%,刚过去的12月的第一周,昆明房屋成交均价已经达到了9121.7元/平方米。业内分析认为,新开楼盘入市,导致了成交均价升高,但是这个现象也说明了,昆明新开楼盘的价格,还在持续走高。(记者 赵芳)

来源:都市时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日中国出台的一项鼓励包括外资在内的社会资本兴办医院的政策,将有望打破目前中国公立医院“一家独大”的医疗格局。李昂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高水平的医护人员受到外资医院高薪待遇的吸引,公立医院可能面临人才流失的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苗圩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
中国医改向民资及外资抛出"橄榄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