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云南>云南新闻
云南异地商会掀起党建热
2010-12-09 19:03:29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9日,云南省21家异地商会的300余名党员共庆云南省异地商会党委成立,标志着云南省商会党建工作走在西部地区的前列。

云南省招商合作局局长杜勇介绍,自1995年,云南省成立首家异地商会(昆明温州总商会)以来,云南省异地商会得到快速发展,截止目前共计成立异地商会21家,分别来自“长三角”、“珠三角”及华中、西南等与云南省投资合作密切的地区。但异地商会党的建设与形式发展不相适应。

云南省21家异地商会共有党员400余人,其中由云南省招商合作局管理的19家商会党员人数超过300人,已经成立了党委或党总支、党支部的商会达10余个,仍有部分商会党的组织建设滞后。

据不完全统计,仅2009年,云南省异地在滇商会原籍省(区市)在滇实际到位投资总额542.61亿元,占2009年云南省引进省外资金的53.2%,增加就业100多万人,异地商会发展成为云南省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目前,由云南省招商局进行业务管理的19家商会中,已经接转党组织的异地商会有1家,正在办理接转手续的3家,以商会党委为平台新成立党组织的10家,正在着手成立党组织的5家。预计到2011年底,党组织全部覆盖到异地商会。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记者 李映青 Angelia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日中国出台的一项鼓励包括外资在内的社会资本兴办医院的政策,将有望打破目前中国公立医院“一家独大”的医疗格局。李昂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高水平的医护人员受到外资医院高薪待遇的吸引,公立医院可能面临人才流失的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苗圩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
中国医改向民资及外资抛出"橄榄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