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挪威公司积极参加海事贸易博览会
2010-12-09 17:13:16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本周,数百家为造船业提供设备和服务的公司齐聚广州,参加珠江三角洲航运界最大的展会-中国广州国际海事贸易博览会。本次博览会共有十二家挪威公司参展,包括Aeron, Jets, John Gjerde, Havyard Group, Nyborg AS, Tranberg Brunvoll, IFS Multiplus Solutions, Optimartin, Eltorque, Jason Engineering, Ulstein, DNV。

据挪威驻广州领事馆介绍,广东省以及华南地区是挪威航运业的重要和长期的合作伙伴。该地区为挪威建造的船舶和挪威提供给本地造船业的设备和服务构成了两国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挪威驻广州总领事安佩得说: “我的目标是进一步扩大我们在海事领域的合作。” “中国正在成为世界造船业第一大国,先进的船舶建造业成为广东的支柱产业。挪威拥有非常先进的海洋工业,不断探索高质量和创新的技术,并结合具有竞争力的成本。这使挪威成为华南地区的造船业的理想合作伙伴。”

广东省造船业协会和挪威驻广州总领事馆在本次博览会期间召开了主题为“绿色航运”的研讨会。 出席研讨会的挪威贸易与工业部海事司司长伊达斯格特指出:”航运业对减少船舶排放的要求为造船业创造了机遇,谁能率先研制绿色船舶,谁就能占领市场的先机。我之所以来参加海事展和研讨会正是因为我看到了珠江三角洲的造船业与挪威的造船技术领域有着很广泛的合作空间。” 安佩得说:“随着新的海事法规实施, 建造环保船只的能力将成为船厂的重要竞争优势。华南地区的造船业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发展成为业内的佼佼者。”

中国和挪威都是航运业大国。据悉,中国拥有的商业船只数量排名世界第四位,挪威排名第五。中挪双方在造船业和能源业的经贸和科研方面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日中国出台的一项鼓励包括外资在内的社会资本兴办医院的政策,将有望打破目前中国公立医院“一家独大”的医疗格局。李昂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高水平的医护人员受到外资医院高薪待遇的吸引,公立医院可能面临人才流失的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苗圩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
中国医改向民资及外资抛出"橄榄枝"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