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乌鲁木齐市拟明年3月提高出租车价格
2010-12-09 17:13:0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9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召开调整出租车汽车运价和增加出租汽车运力听证会,24名专家学者、消费者代表、出租车和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听证会。

在调整出租车运价方面,听证方案拟提高出租车起步价:从6元可乘3公里拟调整为7元可乘3公里;或从6元可乘3公里拟调整为8元可乘3公里。在增加出租车运力方面,2011年拟先增加出租车500辆,新增出租车经营权不流通,实行公司化管理。

调整出租车汽车运价和增加出租汽车运力方案建议于明年3月出台实施。此次听证会的召开是为了应对解决气价上涨、出租汽车司机流失、市民“打的难”、以及“黑车”盛行等公共交通难题。

记者从听证会了解到,乌鲁木齐市现行出租车起步价标准于2000年7月5日由8元可乘3公里调整为6元可乘3公里,续租价1.3元∕公里,执行至今, 十年未作调整。

2010年,乌鲁木齐市共有出租汽车公司42家,出租汽车从业人员(司机)1.7万人,载客量2.3亿人次,出租车有效里程利用率为7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邵伟)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整治互联网和手机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现场经验交流会13日在昆明召开。>> 详细
点击排行
  统计局发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
医改办:基层医务人员合理待遇将得到保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