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时政
三亚18名党员干部盖“黑楼”被查 批准逮捕8人
2010-12-09 11:17:40      来源:海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8名党员干部盖“黑楼”被查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调研员李某等被移送起诉

记者今天从三亚市纪检部门获悉,该市严查党员干部参与违法建筑行为。从今年7月至今,已立案27宗,对18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其中批准逮捕8人,移送起诉7人。

据了解,在此次严查党员干部参与违法建筑的行动中,三亚市有关部门还冻结资金4800余万元,追缴赃款136万元。

今年7月,三亚市委、市政府在全市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违法建筑歼灭战。针对行动中发现有一些党员干部参与违法建筑的问题,三亚市纪委、监察局会同检察、公安、综合行政执法、国土环境资源等部门展开联合调查,并对多名党员干部参与盖“黑楼”的行为进行了查处。涉嫌违法的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调研员李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海角大队一中队队长韦照明,凤凰镇桶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罗玉权,桶井村委会大兵村一组组长蒲正强,二组组长蒲道芳,河东区海螺村党支部书记罗国雄,海螺村委会主任符芳财,凤凰镇水蛟村委会下乙小组组长高永琼、出纳员高国文等人,目前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查,2009年12月,三亚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未经市规划部门批准和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在凤凰镇桶井村违规建设半山观海楼项目。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调研员李梨涉嫌在收受贿赂后,暗许半山观海楼项目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的行政通知下,边盖边对外销售。至今年7月,该项目已建成6层框架结构楼房2栋,建筑面积达7948.32平方米,对外出售获利3000多万元。另据查,李梨还涉嫌其他经济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海角大队一中队队长韦照明,也涉嫌收受三亚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万元贿赂以及两家违建企业送的3万元贿赂。韦在收受8万元钱财后,没有采取进一步措施阻止违法建筑的建设。

在严查行动中,有关部门还发现一些村干部利用职务之便,收取违建企业“好处费”后,在协议上“签字盖章作意见”的现象比较严重。

去年10月,河北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出利用凤凰镇桶井村委会大兵村一组、二组的集体土地,与村民合作建小产权房。在此过程中,该公司找到大兵村一组组长蒲正强和二组组长蒲道芳,希望他们代表一组、二组与公司签订租地合同。“二蒲”涉嫌提出签协议须有“好处费”,并在收受对方几万元后在协议书上签字。而桶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罗玉权,则涉嫌在盖“黑楼”过程中收受贿赂41万元。

对田独镇新村居委会对外地人员在该居委会买地建房一律收取一定金额的土地管理费的行为,三亚市纪委也已责成田独镇纪委对涉案的村、组党员干部予以立案调查,并已作出初步处理意见。其间,专案组还对外地客商在三亚农村侵占农田耕地,非法用作他用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今年5月,开发商刘某非法占用凤凰镇水蛟村委会下乙小组的农用地40亩,并在该地上建起1400平方米的楼房。该楼今年7月被当地有关部门强行拆除。刘某目前也已被批捕。

三亚市纪检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当地党员干部参与违建助长违建的行为,该市还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并结合现有的一些典型案例,在各区镇和村(居)委会进行警示教育,让各区镇和村干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日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施行。据了解,1999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县级以下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规定》。>> 详细
点击排行
  河北:进城定居六个月以上或买房可免费落户
大批京官赴地方任职 地方官上升通道被指变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