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重庆“虐狗男”被处罚 向网友道歉称不知网络是啥东西
2010-12-07 20:5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45岁的摩托车司机徐安(化名)没有想到,从未上过网的他会“走红”网络,遭到众网友的严厉声讨,并被网友们认出后扭送到交巡警平台。一次捡小便宜的侥幸给自己带来了一场从未经历的 “噩梦”。6日晚,接受了警方处罚的徐安告诉记者:“我以后再也不杀狗了,也不吃狗肉了。”

今年45岁、从农村来的徐安靠做摩托车司机,养活着一家三口。11月29日上午10时许,开摩托车的他在重庆渝北鲁能大道看到一条受伤的小黄狗在花坛边挣扎。他寻摸着可以带回家去宰杀吃狗肉,便用绳子勒住小黄狗的脖子,将其拖在摩托车后行走了近两公里,后将狗宰杀吃肉。

从不上网的徐安不知道,他拖行小黄狗的行为被重庆网友拍下并传到网上,从而引起网友一片声讨。他在网络有了另一个名字——“虐狗男”。

声讨之声还从网上蔓延到现实生活中。12月2日,20多名网友在重庆南岸麦德龙广场专门就徐安虐狗事件召开了一场“声讨会”,现场甚至有人哭着谴责徐安“真是太残忍了”。12月5日,重庆小动物保护协会和网友等40余人又在重庆渝北梧桐路为被虐杀的小黄狗举行“悼念”活动。

12月5日下午5时,徐安在揽活儿时被网友认出,随即被扭送到附近的交巡警平台。“当时他们问我是不是杀了一条小黄狗,我说是。”徐安对记者说。

6日晚,徐安在重庆市北部新区北站交巡警平台接受了相关处罚。经交巡警耐心教育后的徐安对“虐狗”一事深表后悔。他告诉记者,因为没文化,从来没上过网的他没想到他做的事情引起如此轩然大波。

在交巡警平台前,徐安低头小声的对记者说:“我不知道网络是个啥东西,但现在我知道这是不对的,我以后再也不这么做了。我向大家道歉。”说着说着,记者看到,这位老实巴交的农民工眼里闪着一丝泪花。(连肖)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经历数次调控,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积极变化。但是,量跌价滞的局面并未根本改变,通胀和流动性过剩双重压力袭来,加剧调控难度。>>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建立基层医疗机构补偿机制
武汉再掀惠民浪潮 机关大院夜间对外免费停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