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四川>四川新闻
西部通信枢纽项目——万国数据成都数据中心正式竣工
2010-12-06 16:00:06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万国数据成都数据中心竣工,不仅为万国数据全国数据中心网络布局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树立了行业典范,更为西部地区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设施服务支撑。

2010年12月3日,万国数据成都数据中心正式竣工,这是西部地区首个落成的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金鑫、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长虹、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唐华等领导共同出席了竣工仪式。

我国重要信息系统的灾难备份系统集中部署在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三大经济区,西部地区缺乏战略备份,存在安全隐患。自2008年起,国家相关部委提出“从国家宏观层面,必须考虑地缘关系的战略因素,无论是用户自建灾备中心,还是商业化的灾备中心,都应基于地缘的战略纵深和适当分散等原则进行合理布局”。2008年《成都通信枢纽建设规划纲要》明确正式启动国家级信息灾备基地建设工作,经过两年努力,万国数据成都数据中心等一批数据存储备份中心陆续建成投产。

万国数据成都数据中心是西部通信枢纽建设工程重大项目之一,也是地震灾后重建的重要基础建设项目之一,是成都市数据灾备中心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成都打造“国家级数据存储中心”和“国家级信息灾备基地”的重要基础工程,承载着成都市数据存储与容灾系统项目。它的竣工,不仅为万国数据全国数据中心网络布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树立了行业典范,更为西部通信枢纽建设提供重要的技术、基础设施及服务支撑,为数据存储和信息灾备提供有力保障,还将成为成都发展IT服务外包的重要基础设施,有力地促进和带动整个服务外包产业在成都及整个西部地区的发展。

万国数据成都数据中心位于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区,建设占地约83.5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6亿元,是以数据中心为核心的规模巨大、配套齐全、国际一流的基础设施后台及数据中心产业园,将有力推动成都高新区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辐射力的重要产业基地。该数据中心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充分体现绿色数据中心的节能性、环保性、合规性、可用性、安全性等特点,以模块化的方式实现了电力、制冷、网络等关键性资源的按需供给,从而大大减少能耗、降低运营成本,成为国内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的示范性项目,可为企事业单位提供高品质的生产中心、灾备中心、存储中心以及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同时作为云计算数据中心,能够为各应用云服务提供高等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环境。

目前,万国数据正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5个城市运营12个大规模的高可用性数据中心,并正在国内建设总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的高等级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构建亚洲最大的异地灾备互联网络和数据中心服务网络。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记者 李渝)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资料图:12月5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甘肃兰州举行。”  资料图:12月5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一鸣在会上作报告。中央宣讲团5日上午在福建举行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吸引了各界2000多人参加。>>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主席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
江苏、湖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