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中央宣讲团在安徽、重庆、甘肃、内蒙古、福建举行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2010-12-06 08:44:1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央宣讲团在安徽、重庆、甘肃、内蒙古、福建举行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资料图:12月5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甘肃兰州举行。新华社记者 聂建江 摄

聆听、记录、鼓掌……中央宣讲团5日在安徽、重庆、甘肃、内蒙古、福建举行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主讲者全面准确透彻细致的分析,深深吸引着广大与会听众,他们纷纷表示,要紧紧抓住社会发展的历史机遇,扎实认真工作,努力实现“十二五”的科学发展。

5日上午,合肥市阳光明媚,安徽省大剧院外车水马龙,安徽省党政机关、公检法、企事业等各界人士代表1600多人早早来到了报告会现场。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围绕“十二五”规划的时代背景和特点、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结合“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及经验,结合当前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热点和重大问题,通过客观翔实的资料、生动鲜活的事例,对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讲解。

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说:“听过报告会,我们对国家经济社会形势有了宏观的认识,这有助于今后更好地在实践工作中消化、理解、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会根据中央、省委要求,谋划教育事业发展,考虑如何统筹、协调各类教育齐头并进,一方面要做到有效服务、支撑、甚至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另一方面要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教育需求。”

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审读室主任汤坦告诉记者,报告会让他更清楚地认识到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现实意义和战略高度,结合本单位、本行业实际工作,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文化出版行业也要与时俱进,不仅要推动文化事业发展,满足读者消费需求,还要走出去,让世界了解、熟悉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价值。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5日上午在重庆举行。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二组巡视员、副组长祝卫东回顾总结了“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介绍了“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内外环境、指导思想、发展目标、经济建设的主要任务等。

现场聆听报告的重庆市委党校教授杨宏雁说,宣讲团对“十二五”规划进行了深入具体的讲解,为我们进一步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对我们贯彻落实重庆市委三届八次全委会精神具有重要的启迪作用。

巴南区委宣传部干部刘宗玺说,报告非常精彩,使自己对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对“十二五”期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景充满期待。现在重庆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自己作为建设大军里的一员,一定要埋下头来,在自己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几年,把重庆建设得更加美好。

5日上午,距中央宣讲团在甘肃的报告会开始还有20分钟,兰州市宁卧庄宾馆大礼堂已经座无虚席,来自甘肃省各级政府机关的干部、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以及各高校的师生早就准备好了笔记本,等待报告会开始。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规司司长任珑回顾总结了“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介绍了“十二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任珑还专门介绍了“十一五”期间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十二五”面临的发展机遇,在场的干部群众深受鼓舞。

“这次报告让我们对甘肃的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范鹏说,中央把西部大开发作为四大区域发展战略之首,把欠发达地区、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区域,给甘肃2600万群众带来了新的希望。“这是机遇,也是压力,我们一定要奋发精神,扎实工作,抓住这个新的历史机遇,实现更高的发展目标。”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09级博士研究生吴阳松在会后对记者说:“很透彻!很鼓舞人心”。他说:“这样的报告让我对十七届五中全会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明白了中央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作为一名学生,我一定要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向身边的同学、朋友宣传好五中全会的精神,增强大家对西部地区未来发展的信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