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同乐江苏” 外国友人同台演绎“中国歌”
2010-12-05 15:34:35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同乐江苏” 外国友人同台演绎“中国歌”

12月4日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2010“同乐江苏”外国人歌唱才艺大赛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

2010“同乐江苏”外国人歌唱才艺大赛是江苏省着力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是首次在全省范围内举办的外国友人唱中国歌曲的双语主持晚会。比赛吸引了数千名外国朋友的踊跃参加。经过层层评选,来自20多个国家的83位选手晋级决赛。

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选手们演唱了江苏民歌《茉莉花》、西北民歌《人说山西好风光》;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京剧《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有的自编自唱,如《中国,中国》;还有各种流行、摇滚等精彩的中文曲目。他们流利的中文和优美的声音,让大家领略了“中国歌曲”的异域风情。最终,来自蒙古的选手南琪尔凭借一曲传情的《鸿雁》和天籁般的歌声赢得冠军。

目前,长期在江苏工作学习的境外人士已经超过7万,他们为江苏的经济建设和教育、科技、卫生等社会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丰富外国友人的文化生活,凸显江苏富有魅力的人文环境,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进一步促进多元文化的友好交流与融合,今年9月起,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全省范围内陆续开展了“同乐江苏”系列活动,如南京国际交流日;10月起再次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袂合作,共同举办2010“同乐江苏”外国人歌唱才艺大赛。

在江苏工作和生活了近十年的艾哲罗来自芬兰,现生活在苏州,他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甚至还能说苏州方言。在接收记者采访时,他说,他被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江苏和谐的氛围深深吸引。

这次他自己创作了一首歌曲《中国,中国》,带着儿子一起来参赛。  参赛的外国友人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于他们来说就像一次大聚会,为他们提供了一次展示才艺的机会,也使中国民众更加了解他们的生活;同时,他们也结识了更多的朋友,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等出席了晚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宋文伟) 编辑:杨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我国正在制订新的烟草税调整方案,明年有望出台。>> 详细
点击排行
  医改办就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办医意见答记者问
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意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