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网友晒"超不给力"低薪:45天发53.3元工资
2010-12-02 09:27:13      来源:四川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成都网友晒“超不给力”低薪,引发强势围观

有人说你干11年才够在三环边买1平方米房

干了45天,才给我53.3元工资!”近日,网友“maxtro”发帖,曝光了一家“工资超不给力”的公司。“就这水平,你要干11年才够买1平方米房子。”围观网友帮他算了一笔账。

昨日,该公司代表跟帖:根据双方所签《试用期劳动合同》,该网友因没完成业绩才拿到如此低薪。同时,他也曝光了该网友的个人信息。

对此,有律师认为“试用期”及低于国家最低保障工资的薪酬均不符合《劳动法》相关规定。

网友叫屈

45天才领53.3元

“干了45天,只给我了53.3元的工资!简直是欺骗我们刚毕业的大学生。”近日,网友“maxtro”在论坛发帖,并曝光了这家公司的名称“成都金思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maxtro”所晒的低薪迅速引发网友强势围观,大家纷纷热议“53元能干什么?”有网友说:“去超市买半只鸡?还得选瘦的!”也有网友为“maxtro”算了一笔账:“工资超不给力了!你到三环边上买房子,要干11年才够买1平方米。”

而网友“伊阿郎”则说:“如果你没有为公司赚进一分钱,你也就没有一分钱的薪水。这就是社会的残酷。”

公司回应

低薪因他没完成业绩

“我来代表公司公布一下真相……”昨日下午1时许,一个ID为“成都金思博投资”的网友跟帖说,“这个所谓工作了45天的人叫陈吉,并不是所谓的应届毕业生,在进入我公司工作前,于2008年和2009年分别在两家公司工作。”他还曝光了“maxtro”的《个人履历》和《试用期劳动合同》。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联系到该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黄志刚。他说,公司实行责任底薪制;陈吉每月收集30个投资项目,算完成业绩,能拿到底薪800元。“按此计算,每个项目约为26.6元。陈吉10月仅完成2个项目,四舍五入则只能领53.3元。”黄志刚表示,“底薪事宜在合同上写得清清楚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昨天,全国学前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国务院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表示,将对城乡民办幼儿园给予多种形式的扶持和资助,让群众可以在缴费大致相当的情况下自由选择公办园或民办园。>>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掀十二五规划制定热 多省市仍坚持GDP崇拜
最高法:重复信访案终结后将不再办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