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上海“被退”地王再次拍卖 价格反而上涨3倍
2010-12-02 09:01: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月30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发布土地出让公告,两地块以“退定后重新出让”的身份寻找买主。值得注意的是,被退的两幅地块再次挂牌出让,起拍价竟分别是前一次出让底价的3.5和3倍。真南路地块之前起拍价为5.545亿元,而此次则飙升至19.345亿元;百安地块之前起拍价为2.4亿元,此次则是7.01亿元。

真南路地块在今年1月被上海宝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总价24亿元竞得,溢价率高达336%。

百安地块于今年2月的土地拍卖会上由莱蒙宝山信息资讯(深圳)有限公司以11.05亿元价格摘得,溢价率360%。值得注意的是,莱蒙宝山与正赴港IPO的房企莱蒙国际有关。莱蒙国际集团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计划融资约2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上海宝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退地,可能5500万元的竞买保证金将“打水漂”。

但宝华集团知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并不是因为资金链的问题,称集团有自己的战略安排。

业内人士称,肯定有开发商已有明确接手意向,出让方嘉定区政府方面才会如此大幅提高底价。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政策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主席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建立基层医疗机构补偿机制措施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