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大连>大连新闻
近300家日本中小企业大连寻商机
2010-10-22 14:46:49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近300家日本中小企业大连寻商机
 
日本企业参展

2010大连中日贸易投资展示洽谈会于昨天在大连世博广场开幕,来自日本34个都道府县的280多家企业参展,展示的产品和商品涉及食品、生活用品和工业用品等多个领域。

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东京都等地的政府部门派出代表参会,对各地产品和旅游资源等进行推介。

北海道经济产业局工作人员田口晴彦介绍,他们此次参加展会,除了组织16家北海道当地企业进行现场展示之外,还肩负着调查大连市民食品消费喜好的任务,以更好地帮助北海道的食品企业进入大连乃至中国市场。

北海道大陆旅游公司的社长石黑贞雄说,他们公司非常看好中国公民赴日旅游业务,此次带来了高端豪华旅游线路到大连寻求合作,将在展洽会期间与组委会提前安排的3家旅行社洽谈。

本届展洽会,主办方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大连市贸促会组织了1000多家中方企业参与现场洽谈对接,国内近20个省市的贸易促进系统也派代表出席。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大连事务所所长远山茂介绍,过去的25年大连与日本的交流密切,特别是出口为主的日本制造企业在大连得到很好的发展,也为大连的经济做出了贡献。

他认为,中国从出口大国向消费大国的转变,为日本企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广阔的市场空间。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记者 张小敏) (摄影 张小敏)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答:中方一贯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主张通过对话谈判实现半岛无核化和长治久安的目标,并为此做了不懈的努力。答:中方一贯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主张通过对话谈判实现半岛无核化,也在为缓解当前的紧张局势作出不懈努力。>>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拍板推出房产税试点方案
河北出台户籍改革新政 大降城市落户门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