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北京故宫修缮后参观面积翻番 整体票价不上涨[图]
2010-08-19 09:59:24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北京故宫修缮后参观面积翻番 整体票价不上涨[图]

北京故宫全景图资料图片(图片)

故宫修缮后参观面积翻番

由开放30%变成70% 故宫城墙将要大修 整体票价不涨

故宫修缮完成后,故宫内70%的面积都将向游人开放,目前,故宫的开放面积仅为30%。

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昨天表示,此举有望大大缓解故宫越来越膨胀的游客压力问题。

一条同样重要的信息是,故宫“扩容”不涨价。

30%至70%的转变

“皇家园林文化节暨第五届北京公园节”昨天开幕。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皇家园林保护与世界城市建设国际对话”论坛上,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说,故宫的最佳接待量为每天3万人,但近年来一直处在超饱和状态,其中最多一天接待游客量达到13万人。

单霁翔指出,目前,游客能参观到的地方尚不到故宫整个面积的三分之一。每年900多万的游客都扎堆儿在这30%的空间内。

为此,故宫将通过“扩大容纳游客的空间”,以缓解越来越严重的游客拥堵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专题
2010网络媒体龙江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8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回良玉、王岐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做好问题乳粉的清查和销毁工作 铲除隐患
杭州下城区64选民联名上书 欲罢免人大代表(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