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
浙江泰顺:一批领导干部被责令辞职降职
2010-08-05 10:01:46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因承诺的工作未完成,泰顺县9名科级干部被责令辞职或降职,12名县管干部从重要岗位交流到一般岗位,还有7名相关部门“一把手”被告诫。

年初承诺:该干什么

不久前,泰顺雅阳镇主要负责人收到该县机关效能监察投诉中心下发的文件。由于2009年雅阳镇为一类乡镇的考核落后单位,其主要负责人受到效能告诫3个月的处分,告诫期内扣除各类考核奖金,当年度考核不得定为称职以上等次。

“去年初镇里确定目标时,过于乐观,结果由于两个旅游企业推迟落户,导致镇里的全年目标考核没有如期完成,所以雅阳镇在一类乡镇的考核中垫底。”尽管雅阳镇主要负责人觉得有些冤,但承诺没做到,自然要负责。

承诺非儿戏。泰顺县的目标绩效管理机制,用当地县委主要负责人的话来说,就是分层推行的全员目标管理机制。形象地说,就是年初,干部们自己把“桃子”挂到树上合适的位置,年终时一定要摘到这个桃子。否则,不仅年终奖金受损,而且仕途受阻。

那么,“桃子”放置的位置应该如何确定呢?泰顺县目标管理中心负责人说,各部门和乡镇机关根据县两会上公布的全县工作年度计划,先自我分解,再结合各单位实际制定目标,然后上报,经县目标办核准后,设定为该部门和乡镇的“年度目标”,年终接受考核验收,按完成情况打分,然后排序。

每个乡镇、部门自己承诺完成的工作任务,自然要负责到底。“目标定低了,在同类乡镇工作目标评定中,就有可能处于劣势,即使目标完成,分值也上不去;目标定得太高,项目资金等又成问题,一旦完不成,同样要‘挨板子’。所以,我们今年上半年在确定目标时,不仅要下村调研,开会研讨,还要拿着预备项目跑部门问政策,不打无准备的仗。”横坑乡党委书记魏仕萌对此深有感触,“承诺内容一定要客观、科学,不然完成有难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