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
广州亚运 “蓝天行动” 征歌活动启动
2010-05-17 11:21: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州亚运 “蓝天行动” 征歌活动启动
知名画家与华美学生一起作画,支持蓝天行动
 
 

广州亚组委、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及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日前在广州举行第三届广州

2010亚运歌曲和音乐邀约活动之“蓝天行动”启动仪式。
 

“蓝天行动”是广州亚组委第三届征歌活动的重要内容,标志着广州亚运会歌曲和音乐征集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据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黄南冰副部长介绍,“蓝天行动”源于第三届亚运征歌活动收获的第一部作品《蓝天》,此活动将从一个点、一个侧面带动整个亚运歌曲的宣传热潮,提升亚运影响力,同时倡导“大爱”理念,借亚运传递和平的声音。

 

这首歌曲是由成龙中国与华友金信子专门为亚运会打造的,歌词及旋律早在去年10月已经完成,之后又经过中韩五位顶尖编曲家分别编曲,最终完成了两种曲风三个版本的《蓝天》。创作和演唱一首以“和平”为主题的歌曲是成龙多年来的心愿,而与孙楠合作也是他们彼此长久以来的共同期望,这些都因广州亚运会得以实现。

 

据介绍,《蓝天》传递出人与人、人与地球最基本的共存原则——“爱”,同时也从另一角度阐释中国人内心深处的“和为贵”心声,这也是对广州亚运理念一次充满童真的诠释,借亚运传递和平声音。

 

启动仪式上,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的100名学生在《蓝天》歌曲背景音乐下朗诵了《蓝天》歌词。随后,学生们发起了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并把募集的10多万善款交给北京成龙慈善基会,向灾区人民送去孩子们的祝福和问候。孩子们以实际行动实践了“蓝天”行动“大爱”的意义。最后,百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孩子们以“蓝天”为主题与百名德高望众的艺术家共同现场作画,以此表达他们对亚运的祝福、世界和平的美好祝愿。

 

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校长熊嘉表示,华美的师生热爱和谐广州,久盼激情亚运。从去年开始,该校师生就以中外学生联名倡议、师生共同绘画心中亚运和扮演五羊吉祥物等一系列行动来参与亚运、支持亚运。

 

据悉,高尔夫国家队队员王欣,为了亚运,回绝了美国斯坦福大学等七所世界知名高校的全额奖学金的提前录取,选择了在华美中学部就读。目前王欣包揽了国内同龄组的全部高尔夫赛金牌。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詹立胜)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