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
广东搭建“百校千企”校企合作平台
2010-05-16 17:23:28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去年视察珠海高级技工学校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广东技工教育进一步发展,5月16日,广东省技工院校“百校千企”校企合作大会在广州召开。大会现场举行了广东百所优质技工院校代表与228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签约仪式。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高度肯定了近几年来广东技工教育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技工教育工作。广东技工院校的数量、在校生规模、培养质量、教学改革、毕业生就业率等重要指标,均在全国处于领先位置,成为全国技工教育的排头兵和一面旗帜,对全国技工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示范和带头作用。

他强调,推动技工院校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形成新的比较优势,要加大投入,提升硬实力;突出特色,强化软实力;完善政策,增强吸引力;加大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校企合作要遵循互利共赢的原则,既要追求经济效益,更要注重培养适应现代企业发展的技工人才。他希望广东技工教育继续坚持高端引领、多元办学、内涵发展的思路,进一步深化改革,为全省的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为全国技工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指出,加快培养一流的技工,既是当务之急,也是关系广东可持续发展的长久之计。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省内百所优质技工院校和千家重点企业搭建“百校千企”合作平台,是借鉴国际经验,提高技工培训的具有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的战略措施。他强调,要加快研究制订相关的配套政策措施,将“百校千企”校企合作搭建成为服务经济和企业发展的现代公共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培养一流技工的集约平台、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助推平台,加快培养技工人才,促进广东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科学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政府有扶持、企业有需求、学校有责任、学生有追求的浓厚的校企合作氛围。

链接:

据了解,目前共有1205家企业报名加入广东技工院校“百校千企”校企合作平台。其中,世界500强企业66家,中国百强企业、知名企业49家,广东省重点企业、知名企业355家,等等。技工院校与企业的签约项目达到3223个,涵盖校企共建“生产实训”中心;产品研发、工艺改进;企业在职员工培训、技能等级提升;校企共建课程专业建设、科研共融、产学合作;订单培养、合作办学;捐赠等多个领域。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李文芳)   编辑:张春燕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