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
全国助残日:扶残助残,有你有我
2010-05-16 11:15:45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5月15日,由广州市越秀区残疾人联合会、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主办,诗书街道办事处协办的“扶残助残,有你有我----第二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广州拉开帷幕。

全国助残日是中国残疾人的节日,1991年5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开始实施,该法规定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今年的助残日是5月16日。

此次活动的口号为:1.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发展残疾人事业;2. 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3. 扶残助残,有你有我;4. 自尊、自信、自强、自立;5. 倡导助残风尚构建和谐社会;6. 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活动旨在推动公众对特殊孩子及其家长的理解、支持、接纳。

活动的主办方“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是一家专门为有特殊需要儿童及其家长服务的非营利性民办非企业单位,为千百万特殊孩子及家长搭建帮助的平台,促进公众对特殊孩子的关注,改善公众对特殊孩子家长的态度,让长期生活在困苦中的家长,获得应有的帮助和关怀。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实习记者 张苏咏)  编辑:张春燕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