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
“活力广州”系列赛5-9月开赛
2010-05-07 11:00:4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56,广州亚组委宣布:按照综合性运动会办赛惯例,今年5月至9月将举办39项“活力广州”系列赛。其中,34项是广州亚运会项目赛事(含佛山、东莞2项赛事),5项是广州亚残运会项目赛事。没有列入“活力广州”系列赛的项目和场馆,都将在亚运会赛前进行场馆内部试运行。

亚组委竞赛部常务副部长李晓峰表示,“活力广州”系列赛全部利用省市及社会团体申办比赛的赛源。在赛事规格上,省内赛事占了60%,国内赛事占30%,亚洲及以上赛事占10%;在规模上,以省、市内举办的邀请赛、调赛为主,锦标赛和公开赛较少;在测试内容上,专项测试占85%,综合性测试占15%

“活力广州”系列赛采用与亚运会、亚残运会相同的组织运行模式,即“以竞赛为核心,以场馆为单元,以属地政府为保障”的场馆化运作机制。“活力广州”系列赛在亚组委统一领导下,由亚组委竞赛部负责总牵头,亚组委各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场馆团队负责具体组织运行工作。组委会将利用举办系列赛的机会,进行亚运会国内技术官员的选拔及培训工作,以及项目宣传推广活动。

李晓峰介绍,“活力广州”系列赛具有以下特点:第一,贯彻节俭办亚、廉洁办亚原则及“不把测试赛办成第二个亚运会”的要求,不追求赛事规模、不追求比赛规格、不追求测试的轰动效应。第二,突出测试重点,重点测试与竞赛密切联动、关系竞赛组织成败的关键环节,其他可通过内部演练达到目的的一般不作全方位的测试运转。第三,充分利用省、市体育系统赛源进行测试,由场馆团队负责具体实施,以此达到锻炼和提高场馆团队组织、协调和指挥能力,特别是处理突发问题的应变能力等。

“活力广州”系列赛包括以下竞赛项目:空手道、飞碟、软式网球、柔道、足球、现代五项、藤球、赛艇、橄榄球、沙滩排球、皮划艇静水、拳击、举重、游泳、轮滑、皮划艇激流回旋、排球、垒球、篮球、板球、壁球、场地自行车、台球、山地自行车、水球、马术、高尔夫球、体操、武术、国际象棋、龙舟、跆拳道、卡巴迪、保龄球、盲人门球、轮椅网球、硬地滚球、轮椅篮球、残疾人乒乓球。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实习记者 沈舒慧)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