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准备金率上调打压股市 沪深股指双双下跌
2010-05-04 17:35:50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受央行宣布年内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打压,沪深股市在“五一”节后首个交易日双双告跌,且跌幅都在1%以上。沪指一度对2800点形成考验,深证成指则跌破11000点整数位。

    当日沪深股市双双以逾1%的幅度低开。上证综指以2821.35点开盘,全天都在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下方运行。盘中股指摸高2862.55点,探低2809.13点,收盘报2835.28点,较前一交易日跌35.33点,跌幅为1.23%,全天振幅为1.86%。

    深证成指当日未能守住11000点整数位,收报10960.77点,大跌201.77点,跌幅达到1.81%,略大于沪指。

    当日沪深两市大多数个股下跌,上涨交易品种数分别为347只和437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9只个股涨停。

    在前一交易日的基础上,沪深两市当日成交大幅萎缩至1400亿元附近,分别成交805亿元和612亿元。

    权重指标股板块当日随大盘走弱。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仅有中国国航、大秦铁路、紫金矿业逆势上涨。中信证券当日跌停。

    创业板当日表现略好于大盘。78只个股中,除天龙光电停牌外,48只个股上涨。

    受北京出台房地产政策限制家庭购买新房影响,房地产板块当日领跌大盘,华远地产等多只个股以跌停价位报收。钢铁、建筑业等板块当日也出现了较大的整体跌幅。前一交易日跌幅较大的医药生物、传播文化两板块当日逆势走强,食品饮料、农业、橡塑制品等板块也出现了整体上涨,但涨幅有限。

    沪深300指数当日收报3019.45点,跌47.92点,跌幅为1.56%。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300医药逆势出现2.19%的涨幅,300消费微涨。300金融当日出现3%以上的较大跌幅。

    2日央行宣布自10日起再度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多数市场人士认为,流动性的进一步收紧,使得本已处于弱势调整的A股面临更加不利的市场环境。

    当日,沪深B股市场随大盘双双走低,其中上证B指跌幅接近1%。

    上证B指当日以245.89点低开,总体上走出冲高回落走势。盘中股指一度翻红,上摸248.62点的全天高点,尾盘收报244.85点,跌2.44点,跌幅为0.99%,全天振幅达到2.30%。

    深证B指当日跌破600点整数位,收报597.51点,跌4.72点,跌幅为0.78%。

    当日两市B股中,*ST联华B、*ST珠江B、ST大路B、*ST雷伊B跌停。

来源: 新华网     编辑:张春燕


新闻热搜

 
专题
专题: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应对气候变化 保护麋鹿生存湿地>>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4日在北京公开表示,当前,对于各地发现的小产权房问题,将采取“一案一处理”的方式。对于全国小产权房的处理,要等到小产权房处理政策出台后一并处理。目前国土部等十四部委正在研究制定小产权房清理整治政策方案。>>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台湾驻京办"今日揭牌 暂设5名工作人员
 
视觉